臆想社

拍一张车模
这是隔壁龙哥的车模,画图部门最屌,但是马上要离职了,因为跟老大关系不和。
本来用这个APP是来发泄一些负面情绪的,但是最近好像并没有什么值得烦恼的事情。每天早上早到一会看看书,晚上也就直接在办公室学习了,虽然有时会比较吵,但还是比自己在寝室里效率高一点。

看的书还是比较杂,原本想的是,不想被一个狭小的行业给局限住自己的思维。后来看了一些书,也跟前辈大神们交流后,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很开放的行业。拿灵感源来说,画一个造型,需要灵感,而这个灵感可以来自于任何东西,无论是有形的还是无形的。有人用风雨做造型,也有人用音乐做造型。越是开放思维,越是能做出不一样的东西。

前一段时间读了佛教哲学类的书,我就把佛学里面的空色用于造型逻辑里面,画方形时,给它破个角让它看起来不太方,也会在别处呼应一下这个破角,让破角的存在变得更加合情合理。正所谓,空即是色,色即是空。是方形也不是方形,不是方形,却又是方形。
再如为,真实世界设计,这本书里面说要抓住事物本质,不要被表面现象给迷惑住。造型虽然是这本书鄙视的行业,但它里面也承认,人们对于美的追求是合理的。这加深了自己对造型的理解,造型的本质也不是单纯的好看而已,它的逻辑要求没有做产品那么高,但也同样需要设计师看破造型的本质。我们不是在创造一个花哨的东西,而是在用造型体现车子的性能,给人带去情感体验上的共鸣。
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,这是一个表面上很局限的行业,其实是一个相当开放的行业。想要看破这一点,对个人有一个要求——自己接触到的一切,都要能对自己做的造型有所启发。

昨天竟然写着写着睡着了,早上匆匆收个尾。

评论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