臆想社

对工作的认知

对面年轻的数模师又在抱怨设计改动了,
具体就不说了,反正就是各种抱怨。
这件事也引发出了我对于目前工作的一些思考,工作是什么东西啊?
我觉得工作是一个人生活的一部分,是一个人三观直接的体现。

每天的工作都是一个挑战,无论数量多少,难度多大,这都是一个人锻炼自己能力的绝佳机会啊。
工作难度大,难道不是更有利于帮助自己脱离舒适区,更快提升能力?工作繁琐重复,难道不是在磨练自己的耐心,让自己做事更加沉稳,仔细?工作量大,难道不是在催促自己提高效率,合理安排计划?工作加班占用休息时间,难道不是对自己能力磨练游戏的进阶版?何况加班的几率那么小。

我们的工作是设计创造美,不是画线建模。
设计师老是改,但这就是设计啊!就是在不停的改动中才能让方案更加完善。作为数模师,与设计师一起改进设计,也是工作内容的一部分,而不是额外的无用功。无论是设计师,数模师还是油泥师都是车子造型的父母。设计师负责整体感受,数模师负责曲面流畅度,油泥师则负责将设计进行三维转换,并修正一些不当设计。这跟教育孩子是一样的。对于孩子的教育是要循序渐进的,设计也是反复修改的。但这样出来的车子才是最有意义,最容易让人产生成就感的。如果所有设计都一次性通过,那和领养一个孩子有什么区别?每个人都推托,因为麻烦,而无视设计上的缺陷,那就不能怪别人说自己家孩子长的丑了。夸张一点来说,推托工作,不作为,无异于是自己求着别人给自己戴绿帽子——名义上是自己的孩子,基因却全是隔壁老王的。

最后,即使你无力改变整车的美丑,你起码可以让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设计是美的。这不是无力的抵抗,而是对自己的尊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